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校内文件 >> 正文
 

栏目导航

 

沈阳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管理规范

2018年01月28日 15:50  点击:[]


 

 

一、行为规范

1.上班期间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和形象,穿着得体、朴素大方,不准留怪异发型、染怪异颜色,不准穿奇装异服、赤身露背,不准穿拖鞋、凉拖之类的鞋。办公室内任何时候不得脱鞋。

2.在办公室化妆须适度,除特殊活动外不得化浓妆,日常淡妆较好。

3.上班期间,不准坐卧倚靠,不准将外套(衣服)搭在椅背或其它物品上。坐、立、行姿势要端正,行政楼内行走要右行,二人成行、三人成列。

4.言谈举止要文明、大方、不讲粗话、脏话,注意场合、分寸,不得出言不逊、恶语伤人。

5.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不准随地吐痰、乱扔弃物,办公区域(或公共区域)禁止大声喧哗。

6.爱护公司财物,正确使用办公设施。节约纸张,不准在桌椅板凳及墙壁和公共设施等处涂抹刻画。

7.借用公物要及时归还,损坏东西要主动赔偿。

二、工作纪律

1.遵守办公室制度,值班、开会(或学习)不迟到、不早退;不串岗、不睡岗、不脱岗。

2.上班期间禁止乱打私人电话,开会期间手机处于震动状态。

3.办公区域内严禁吸烟,上班期间不得饮酒。

4.离开办公台时,办公椅应推至台下,且紧挨办公台平行放置。

5.室内零乱电线应扎束,不得凌散一地,乱接乱扯。白板必须定期进行清理,保持卫生干净。

6.下班后关闭办公室及所负责的办公区域内的一切电灯,以及门窗,检查无误后,方可上锁离开。

三、值班人员职责

1.设立值班记录表,值班人员在负责组织安排本部门本职工作的同时,必须认真履行值班岗位职责,做好当日当班值班记录;当值期间未处理完之事,应在值班记录中向下一班交代清楚;

2.认真做好值班记录本的交接工作,当值人员值班结束后将《值班记录表》交放右边文件夹第三格处,以便第二天当值人员再从右边文件夹第三格处领取;

3.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值班期间随身携带手机必须24小时开机,以便紧急事务工作联系;

4.当值人员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值班,需提前和其他值班人员自行调换并告知当日值班负责人。

四、打印机、复印机的使用

值班人员在使用(打印)复印机时,要本着节约的原则,能正反(打印)复印的文件不要单面复印,能用废纸(打印)复印的不要用新纸,没定稿的文件不要试印修改,确稿后方可打印。

五、办公电脑及个人电脑的使用

    对于办公电脑未征得电脑责任人同意,不得私自操作,不得使用办公电脑办理私人业务。

在办公室使用的个人电脑:同公司办公电脑要求一样,只允许用于办公业务,严禁用于其它私人业务及上网聊天、玩游戏、看电影。 

六、办公室卫生标准

1.桌面干净利落,无杂物,无私人物品;

2.资料摆放整齐,干净;

3.热水壶、空调、垃圾桶、橱柜及办公设施完好,无灰尘;

4.桌椅板凳摆放整齐,干净,无灰尘;

5.玻璃墙面、门、窗明亮,无污渍;窗台、窗纱干净,无灰尘;

6.地面干净,无纸屑,无灰尘、垃圾。

7.玻璃墙面、门、窗卫生要责任到人,窗帘保持干净,整洁。

8.办公桌台下除纸篓外不得放置其它非办公类物品及废物。

 

 

 

 

 

二〇一八年一月

 

 

上一条:沈阳体育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生管理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