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栏目导航

 

中国滑冰协会2021年滑冰指导员技能等级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21年04月08日 09:26 张睿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扩大辽宁冰雪运动体育指导员储备,培养我省冰雪运动指导员由中国滑冰协会主办,沈阳体育学院承办的2021年滑冰指导员(初级)培训班2021年4月3日8点30分正式开班来着沈阳体育学院的39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沈阳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大伟,短道速滑国际W级裁判长、本次培训组组长王石安教授,著名滑冰教练员王北铭,沈阳体育学院冰雪教研室教师、国家级裁判员曹国林,中国滑冰协会培训委员会副主任、沈阳师范大学体育社科研究中心主任王海,中国滑冰协会速度滑冰裁判委员会委员孙宇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沈阳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张睿主持开班典礼。

图:开班典礼

图:合影

开班典礼上,刘大伟院长对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做了诠释,她指出中国滑冰协会培训计划实施以来,一直本着务求实效、注重应用、形成特色、服务地方的指导思想来组织开展中国滑冰协会滑冰指导员培训工作。辽宁作为我国的体育强省、大省,可以说,滑冰指导员培训是辽宁群众体育发展的重要基础工作之一,也是群众体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她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要遵守培训班的规章制度,保证出勤,通过学习提高滑冰指导能力,并将所学真正地运用到实际教学指导工作中去。

培训组组长王石安教授对沈阳体育学院承办此次培训的工作组织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国滑冰协会培训体系做了简要的介绍,并希望各位参训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促进个人职业发展,将培训中所学的先进教育理念转化成提高滑冰教学的新办法,帮助更多喜爱滑冰运动的青少年享受到滑冰带来的快乐和挑战。

为降低防疫风险,培训班为参训学员营造健康安全的环境,沈阳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对培训教室、场地等进行了有效的防疫消杀工作。为了每名参试学员的安全,进入教室、场馆前测量体温培训学员上交本人疫情防控承诺书及14天体温检测表。

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由中国滑冰协会选派的教师团队进行集中授课,分别进行了理论及实践两部分课程教学。课程内容设计紧凑,教学内容较为深入,目标明确紧抓要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不仅对滑冰运动有了系统的认识,同时对自己关心熟悉专业的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此次授课的各位专家和教授将他们丰富的理论知识、实践经验通过不同的讲解方式传达给每位在座学员,使学员从理论讲解到切身实践,简明易懂的讲座及操作,让大家对滑冰运动有了一个更直观的了解和感知,学员与授课教师的互动提问也非常积极主动。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非常切合实际,对自己的专业大有帮助,所学知识也很容易在工作生活中进行实践。大家都认为能够用自己的滑冰知识技能,来普及推广冰上运动是自己的荣幸。更希望为辽宁冰上体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期待辽宁冰上运动质的飞跃。

 

上一条: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圆满完成辽宁省教练员科学训练讲座(第一期)培训工作

下一条:我校获批辽宁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校长省级培训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