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栏目导航

 

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教练员科学训练讲座的通知

2019年02月27日 14:36  点击:[]


 

 

 

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举办

2019年全国教练员科学训练讲座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训练局,总局有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中国足球协会,中国篮球协会,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局“科技助力奥运”的部署要求,提升我国教练员科学训练水平,促进最新科研成果在训练中的推广应用,科教司继续委托北京体育大学等六所体育院校承办科学训练系列讲座,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时间、地点

培训的时间、地点具体见附件1

二、讲座内容及要求

围绕教练员科学训练12个专题进行,每期讲座重点围绕一个专题展开教学(见附件2)。

三、参加人员

(一)高级教练员岗位理论培训:具有中级教练员职称或取得中级教练员岗位培训合格证书后,继续从事训练竞赛教学工作满两年的教练员;

(二)继续教育:所有教练员。

科学训练讲座每期班次优先保障参加高级教练员岗位理论培训学习的教练员。培训班在名额富余的情况下,对所有教练员免费开放。

四、经费

培训期间所有学员食宿费用自理,其他教材、师资、场地等培训费用由国家体育总局负担。

五、有关要求

(一)按照《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教练员岗位培训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科字[201713号)要求,科学训练讲座是高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的理论培训,是通过高级教练员培训的必要条件。各单位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好相关培训信息的传达工作,推荐符合条件的教练员参加科学训练讲座。

(二)科学训练讲座定位于高级教练员岗位需求,讲授最新的、前沿的科学训练知识和研究成果,培训班将组织安排学员论坛和小组交流,为学员提供交流和研讨平台。

(三)教练员通过“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手机app中的“体育总局教练员岗位培训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名单公示、成绩公布和证书查询等。

(四)各承办单位通过“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中的“体育总局教练员岗位培训管理系统”发布具体每期讲座报名通知,进一步明确办班时间、地点和课程安排等事宜,并对培训班进行全过程管理。

(五)各承办单位应在讲座结束后一周内对讲座组织情况、讲座效果、存在问题、教练员的意见和建议等情况进行梳理和分析,及时将总结以正式发文的形式报体育总局科教司。讲座结束后,所有学员均需填写《培训项目质量评估表》(附件4),承办单位填写《培训项目结项审核表》(附件5),报送体育总局科教司。

联系人:罗建彬

电 话:010-6713401787182326

 真:010-67134017

附件:1、全国教练员科学训练讲座安排表

2、全国教练员科学训练系列讲座专题

3、国家体育总局培训项目质量评估表

4、国家体育总局培训项目结项审核表

 

 

体育总局科教司

2019225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9年辽宁省第一期中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2018年全国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考试须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