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培训项目 >> 正文
 

栏目导航

 

我校承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骨干教师培训班(第四期)

2019年06月17日 16:23  点击:[]


616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骨干教师班)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项目总负责人、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卫艺研究所所长吴键,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淑艳、副院长才丽娜,运动训练学院院长于树祥、党总支书记尤兵和培训讲师出席。

 

吴键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骨干教师培训班已经累计为全国各地中小学培训6万名学员,这次2018年度全国足球特色校采取异地培训目的就是把好培训质量,增强培训效果。他强调,广大学员要认真学习、转变观念,学会教学本领,学会组织训练、竞赛管理的方法,提高能力,回去以后创建自己有特色的校园足球。培训期间要严格遵守培训管理规定和相关纪律,尊重教练和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教学安排完成学习,保证安全。希望全体学员一起努力,学有所成后为我国校园足球发展提供新的持久的力量。

 

刘淑艳指出,中国足球的重点在青少年,青少年的重点在学校。校园是未来足球发展的主阵地,是未来的希望。发展校园足球,教学是基础,训练和竞赛是关键。希望全体学员提高思想站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今后的校园足球育人工作,不断更新校园足球的教育理念,提高自己的足球教学和训练水平,为发展校园足球作出应有的贡献。

 

足球教研室张辉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把校园足球发展的前沿理论与实践经验跟大家做以交流和分享,同时也希望大家提出实际教学训练中的所需、所想,不断修缮培训方案与教学内容,以实现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山东省栖霞市大庆路学校史佳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表示全体学员决心提高认识,摆正位置,充分认清培训的重要性,坚决完成学习任务。严格执行组织纪律,服从管理,在学习和训练中互帮互助,团结一心,共同进步,共筑校园足球乃至学校体育的辉煌明天。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骨干教师国家级专项培训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校园足球师资素质,培养造就高素质教师队伍,推进校园足球的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从2015年开始,我校连续承办、协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多次承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辽宁省校园足球联赛(初、高中组)总决赛以及省教育厅委托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评估检查工作”等任务。

本次培训内容从校园足球发展实际需要和教师素养提高出发,以实践操作为主。培训方式也将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题讲座与教学观摩相结合、集中学习与分组教学相结合等方式。培训结束后,将举行理论考试与教学技能测试。参加集中培训的学员经考核合格后,将颁发统一证书。学员参加培训的学时将纳入国家培训计划学时数,计入教师继续教育学分。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9天,总计68学时,共有来自山东省和山西省的206名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骨干教师参加。

 

上一条:中国滑冰协会2021年滑冰指导员技能等级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下一条:2019年辽宁省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全国统一考试辅导班在我校举办

关闭